「勿在第一次約會就斷定對方的好壞」

繼續昨天的對話

 

他說:「繼續昨天的主題,教你如何妥協…
第一課:千萬不要在第一次約會就斷定對方的好壞。告訴我,你同意或不同意?」

 

  最愛泡湯地點─粉紅色外觀 

 

我說:「我同意。我告訴你原因為何我最近改變了我的想法:
因為有一次帶朋友到烏來雲頂泡湯,經過烏來老街時,遇到一位時髦的老婆婆,
她給我和我朋友一些建議,怕我們聽不進去,所以她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他說:「什麼故事?」

 

 

我說:「她幫一位男生介紹幾位年紀相當的女生,但是這些女生都只與這位男生約會過一次,然後就回絕了。
後來這位老婆婆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位男生家境好,工作好,長的也不差,不曉得為什麼這些女生都不喜歡他?」

 

 

他說:「為什麼?」

 

 

我說:「老婆婆後來才發覺原來這男生很小氣,他同意與女生約會,但卻不願意花大錢,
甚至一碗小小的冰品都不願意。所有的女生都認為男生應該要很大方,如果現在都如此小氣,恐怕以後也不會多大方。」

 

 

他說:「然後呢?」

 

 

我說:「於是這位老婆婆不放棄,想說再幫這位男生一次忙,而這次卻成功了。

 

 

他說:「發生了什麼事讓女生同意交往?」

 

 

我說:「老婆婆覺得不可思議,後來發現原來女方非常喜歡這男生,所以能包容男生所有的缺點,
也或許她看到了別的女人看不到的溫柔體貼。反正他們婚後過得很幸福,
而且男方願意給女方任何她要求的東西,不再像婚前那麼小氣了!

 

 

他說:「原來約會失敗的理由是這位男生不願意花錢在女生身上。」

 

 

我說:「是的,他小氣是在還不確定對方好壞之前,這就是為什麼他不像你一樣
可以輕易釣到女孩子,因為他第一次約會的時候,給這些女孩子的印象很差。

 

 

 

他說:「所以我才說不要在第一次約會就判定對方死刑。
不管男生願不願意花錢,這都不應該設定在決定對方好壞的條件之一。」

 

 

 

我說:「沒錯。女生應該還要看更多其他條件才是。所以我說我同意你的想法,不要太早判定對方是好或是壞。」

 

 

待續

 

 

 最愛泡湯地點─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vy_lin 的頭像
    envy_lin

    愛說故事給愛聽故事的人StoryTeller

    envy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