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 do anything good

 

 

Jessica 的每日自我肯定 (影片轉自YouTube 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3rK0kZFkg)

「我的爸媽、我的姊妹、我的堂姐弟、我的姑姑阿姨、我的頭髮、我的髮型、我的東西、我的學校、我的睡衣、我的房間、我的整個家都很棒。我做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很好。」

上星期四晚上(May 27)看到新聞播了這個4歲美國小女生對著鏡子為自己加油的影片,感覺很棒,希望今後也要向她學習,每天就算做不到、每周或每月跟自己心裡喊話也可以。

我對自己的自信心本來就不足,所以看到這樣的影片後更是覺得是一個鼓勵自己的好方法。

下午與朋友Skype 對話,與她討論朋友、同事、家人之間的相處,在什麼樣的角色,喜歡誰握有主導權等。

譬如:當跟一個不對等的朋友交朋友,好聽一點,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在自己的年齡經歷學不到的東西,但是同樣的,你也失去一個可以跟他平起平坐的地位,因為主導權不在你手上。

突然想到我之前在學Squash的時候,我跟球技相當的朋友打球,球技雖不會有多大進步,也不會有壓力,就單純只是運動;但是當與一位球技高於你之上的人打球,進步就非常快,但壓力卻不小,而且我一直覺得我在被他耍的感覺,因為主導權一直在他手上,我只能笨笨的追著球跑。

所以你到底要教什麼樣的朋友,想談一段什麼樣的感情,我朋友說:「你自己最清楚。

嗯…是啊!我喜歡什麼樣的人當我朋友呢?

是要交一個讓自己可以散發自信的朋友,還是交一個你追也追不到他現在地位的朋友?
在公司,你可能是一個主管,但是回家,你可能聽命於你的另一半;父母之間朋友之間的相處,你可能主導,但是對自己的子女或對自己的男女朋友,主導權就不歸你。

唉!不管如何,你在不同的時候扮演的角色可能都不一樣,但是一樣的都要對自己有信心,看得起自己,別人也會看得起你。

所以啊!現在就學Jessica 寫下自我肯定的咒語,可能可以貼在鏡子前在刷牙洗臉、或出門前念一下咒語,讓自己先肯定自己,別人也就相對的肯定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vy_lin 的頭像
    envy_lin

    愛說故事給愛聽故事的人StoryTeller

    envy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