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 PARIS 巴黎愛情故事,是今年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有我喜愛的兩個演員,茱麗葉畢諾許 主演【我心遺忘的節奏】的羅曼杜李斯。羅曼杜李斯在 【我心遺忘的節奏】和 PARIS 巴黎愛情故事】感覺完全不一樣,差點認不出來,雖然戲份不多,但是還是很搶眼。

 

在【PARIS 巴黎愛情故事】裡其實每個人都是主角,因為它述說著巴黎這個城市的故事,一位舞者心臟不好,只好放棄心愛的舞蹈。一位媽媽帶著3個小孩,而放棄尋找自己的感情。街角的麵包店,市場的小販,咖啡店的女侍,以及大學教授,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所屬的故事。

在這部片中,它呈現出巴黎人…對待愛情、以及處理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獨到的見解和與眾不同,感覺他們不是跟我們一樣去等待愛情的到來,而是去迎接它,甚至去創造它。

 

今晚聽到 A Lin 唱這首「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聽到歌詞裡敘述著:「是你找到了我,在我的心中刻下了你的承諾,難道你不遵守…」,「我在黑暗之中尋找幸福的下落
等待原來那顆流星劃過我的天空…」,「等你回頭,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我想念的人,會不會懂。」

如何?歌詞的內容,是不是很被動,如果巴黎的人生活,過的如此被動,想必就沒有那麼多的故事每天在發生,如果怕受傷害,也就沒有機會找到真愛。愛情,不應該是等待,不應該是被動,不應該讓別人來左右你的喜好。


巴黎,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是否也可渲染你對感情、愛情、和自己的生活方式產生不同的見解,甚至有點開始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y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