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生死戀

這部以人鬼戀為題材、闡述真愛永恆的浪漫驚悚片,除了在全球創下文藝片少見的超高票房外,更榮獲奧斯卡五項入圍,最後抱走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原著劇本(此外入圍最佳剪輯、最佳原著音樂、和最佳影片)兩項大獎,可稱得上叫好又叫座的經典之作;Sam山姆(Patrick Swayze派屈克史威茲)和Molly莉(Demi Moore黛咪摩爾)是一對相愛至深的同居戀人,在一次深夜返家途中,山姆遭搶匪槍擊身亡,留下哀痛欲絕的莉;變成鬼魂的山姆意外發現莉成為殺害他的歹徒下一個目標,只得藉由靈媒奧德美(琥碧戈德柏)向莉發出警告,不料莫莉卻不相信人死後有靈魂,直到山姆透過靈媒奧德美幫忙將他們兩人在一起的甜蜜時光真實描繪出,才讓莉相信並因此幫助山姆抓到加害他的歹徒

以上就是「第六感生死戀」的劇情大綱,簡單的故事情節加上一首「Unchained Melody的老歌,在1990年時橫掃全球票房,包括台灣在內。

圖片和以上文字轉自別處

 

我覺得不管是靈媒或有第六感預知能力都是一種不可解的能力,有人喜歡有這種能力,甚至可掌握這樣的能力;有人是避之為恐不及,最好是趕快消失,因為就算有能力也無法駕馭它。我是屬於後者。

我從高中開始才發現自己竟有第六感預知能力,其實國中就有,但不是很強烈。

高中以後一些奇怪的事情卻開始發生……

譬如說:有一天,高中數學老師帶著眼鏡,有天突然將眼鏡拿下擦拭,結果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竟然閃過,我覺得數學老師明天不會戴眼鏡來上課,可能眼鏡破掉或其他事發生。結果隔天數學老師果然沒戴眼鏡來上課,大家好奇一問,她說她去喝喜酒時,不小心將眼鏡打破。我當時心理覺得這或許只是巧合。後來一連串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害我也覺得很可怕,有天我高中男朋友突然晚上發高燒,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應到他發燒的情形,而且影像很清楚,隔天他告訴我,我才感覺到第六感的預知神力

 

高中時我住宿舍,因此高中畢業後,爸媽要來將我的東西搬回家。在搬家的前一晚,我的室友不小心將她的杯子打破,她雖有用掃把掃除碎片,可是卻有一片不算小的碎片沒清乾淨。隔天在爸媽來之前,我先小睡片刻,因為前晚整理東西太累,所以爸媽到時我才醒過來。在夢中我竟然夢到我的手去抓地上的考卷,考卷前就是殘留那片不算小的碎片,所以我就這樣割傷手,因為割的蠻深的,所以到現在傷口的割痕還在,後來回想為什麼我明明剛剛才夢到,影像超級清楚,結果一醒來後,事情還是按照夢中的情景上演,根本沒變,一模一樣。後來才驚覺第六感的可怕,雖然我可以預知事情的發生,可是我還是無法改變命運!

所以當時我也不敢告訴任何人,大概覺得也不會有人相信吧

 

《這是我寫Ghost文章的Mini Bar,餐點和飲料很棒,位於India _ Mumbai _ Hyate Hotel!》

 

後來去了英國唸書,這種感覺還在,強烈感有增無減。最後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有天半夜夢到某人的媽媽去世的情形,結果驚醒過來。我當時因為自己隻身在外,心理覺得很可怕,萬一自己親人發生什麼事,我一定無法接受。隔天一到學校,我一個馬來西亞的同學,神色緊張的跑過來告訴我一位台灣來的男同學,他媽媽昨晚去世,當天是他的生日,半夜接到電話,以為家人要跟他說生日快樂,結果竟然是跟他說這樣的噩耗。我當時已經嚇到講不出任何一句話,我非常不喜歡我的感應能力,後來隔了一段時間後,竟然感應能力消失了

有一次聖誕節跑到英國南方的一個小鎮,朋友的朋友是德國人,擁有一間别墅,所以邀請我們去玩,結果遇到一位會看手相的台灣人,她說我有超感應能力,可是因為不想或不願用它,導致能力衰退。我將我的預知能力告訴她,心理想著終於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感覺了

 

後來就漸漸忘了這回事,直到此次出差,我在Check-in時,將行李放上突然有一絲奇怪的想法閃過我腦海裡。我覺得行李好像會出問題似的,心裡有種不安的念頭。果然我和我美國同事搭國泰航空從台北飛往孟買的路上,因為香港天氣不好,所以飛機在空中盤旋了一陣子之後才降落。原本將會在香港機場停留1.5小時,後來只停了20分鐘。香港機場好大,我們從 Gate 65  跑到 Gate 3,我原本以為是同班飛機,結果竟然換了一台飛機,行李根本還在原來的飛機尚未卸下,我搭乘的飛機卻已起飛搭往孟買的路上。

 

就這樣我們的行李留在香港,飛機快降落至孟買機場時,空服員突然廣播我們的名字﹝就是從台北起飛的乘客﹞,然後下飛機時,空服員才告知我們行李尚在香港,我簡直不敢相信,從台灣飛了一整天飛機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孟買,竟然收到這樣的消息。後來在機場繼續待了將近兩個小時處理行李事宜,搞到很晚才抵達飯店。雖然住在六星級Hyate飯店,可是心情卻很糟糕。行李無法在隔天下午5點前送至飯店或公司,因為Cathy Pacific airline一天只有一班飛機飛往孟買,所以我們的行李要到隔天晚上8點以後才會抵達。可是隔天的晚上7點原本預計要從孟買飛往新德里,後來為了等行李,所以再待一晚,然後隔天一早再飛往新德里,行李等到11點多才到達,累到快不行,身體又不舒服,幾乎崩潰,還好我隨身帶著藥,否則可能早住進醫院了。到了新德里之後,事情好像比較順利一點,新德里的同事非常好,我請他們安排我們去泰姬馬哈陵(Taj Marhar)的司機和車子,我和我美國同事一起分擔費用,總共USD$140美元,所以一人只花USD$70美元,我覺得蠻划算的

 

 

 

 

 

《飯店後花園,位於India _ New Delhi _ Orchid Hotel》

 

在新德里住的飯店,不像飯店,倒比較像高級度假中心(Resort),我都不曉得我是去工作還是去度蜜月(因為我美國同事長的還蠻帥的,而且我們又同年紀,兩位都未婚,不過他有女朋友了啦! 不過重點是在我出發前,我有祈禱希望我的Partner 長的不錯,且 容易相處,心誠則靈ㄛ!)

再加上國泰航空因為暫時遺失我們的行李,所以理賠大約USD$75美元,剛好就是我們去Taj Marhar的車程費用。其實原本我們的行程並沒有New Delhi,但是因為我想去Taj Marhar所以我就請New Delhi的同事不用飛到Mumbai了,我和我美國同事飛過去New Delhi,因為兩個人飛過去,總比四個人飛過來划算,算是幫公司省錢的哩。還好他們還沒訂機票,所以在台灣時,我趕緊改行程,並通知北美同事,以及Mumbai and New Delhi的相關聯絡人,後來才成行。似乎冥冥中注定我順利去我想去的地方似的,真的蠻神奇的。

 

 

 

《美麗的泰姬馬哈陵,位於 India _ Agra _ Taj Mahar,國王心愛的美麗皇后就葬在這裡。

我們的解說員說,若是建築物發生倒塌,它會向旁邊倒塌,

因為美麗皇后葬在這建築物中心,不能夠壓壞她。》

 

 

因為從New Delhi to Taj Marhar需要4小時車程,來回就要8小時。所以我們早上6點多就出發了,到Taj Marhar已經10點多了,New Delhi很熱,將近40C高溫,但是還是值得,因為真的很漂亮,不愧是世界排名前10名觀光勝地之一。很好笑的是,我秀拍的照片給我新加坡同事看,他們盡然覺得照片是假的。同樣的,我美國同事也用e-Mail將照片寄給他美國同事看,他們還認為是postcard呢。老實說,照片拍起來真的像合成照片,不像是真的,其實到現在我都認為是在作夢

 

 

 

《回到飯店,從我住的房間往飯店中心拍,剛好在佈置星期天的婚禮,

位於India _ New Delhi _ Orchid Hotel》

 

雖然到印度的行程有點趕,來不及Shopping(因為今年流行民族風的衣服和飾品),有稍微參觀一下他們的神奇地毯,豪華的大理石,以及漂亮華麗的Ruby紅寶石和金飾,還有很多東西都還來不及欣賞就離開了,但是無論如何,我已經不能要求太多,因為我已經很感謝我有這樣的機會造訪印度並留下美好的回憶。日本和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的故事會陸續發表,敬請期待!

 

 

 關於泰姬瑪哈陵─ 轉寄Yahoo知識網: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taj是王冠,mahal為宮殿,「Taj Mahal」的意思就是宮殿之王,世上最美的殿堂。泰姬瑪哈陵位於阿格拉新市街以東,亞穆納河畔雖名為宮殿,其實是一座陵墓,純白大理石建築的背後還隱藏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它是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為了紀念死去的愛妻穆塔茲而建造。穆塔茲死於1629年,沙賈汗在她死後陷入極度憂傷,無心國事,在1631年下令興建泰姬瑪哈陵,請來了當時極負盛名的建築師拉何利,參考了位在德里的胡馬庸陵寢,動員2萬人,投下無數金錢,從印度西部運來最好的白色大理石,日夜趕工,花了22年的歲月才告落成。那裡產的白色大理石,質材較硬,即使歷經長時間的風吹雨打,也不會被刻蝕,或黏沾上水份、雜質,這是其經過了300多年後,仍可保持潔白的原因。

    其實在動工17年後就已經竣工,但沙賈汗仍不滿意,又召集了法、義、土等國的建築師商議,最後決定仿照阿克巴大帝陵寢正門上的四座高塔,豎立在陵寢的四周,為了防止高塔萬一倒下時破壞到正殿,在設計時還刻意將高塔外斜12公分,這又多花了5年的光陰,終於在1653年完成了今日的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除了在美學上為後人所稱頌,在建築學上的成就也非比尋常。他們在設計時不顧水患及位於地震帶的威脅,大膽將地點選在亞穆納河旁,但在完成後的300餘年間,經過了多次地震與水災的考驗,泰姬瑪哈陵依然屹立不搖,證明了當時建築技術的優越

     宮殿地基深166英呎,在正殿之下共有18個水井,在井裡放有一層石頭、一層木頭,木材的種類為sal,浸水非但不爛,反而會變硬,整座宮殿就好像漂浮在這18口井之上,有防震的功能,所以經歷多次的震災水害依然聳立在亞穆納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vy_lin 的頭像
    envy_lin

    愛說故事給愛聽故事的人StoryTeller

    envy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