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生日原本是計畫與朋友到北海岸玩,又剛好遇到貢寮音樂季,所以想順道去看看,並且也在老爺訂了晚餐和紅酒一瓶,可惜壁立斯颱風來襲,所以行程都取消了。

 

原本還覺得蠻可惜的,後來想想其實計畫好的事也不見得就完美,所以今天就在台北小巨蛋冰宮度過。想想之前溜冰不曉得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而且之前溜的是輪子,從沒溜過冰刀,還好很快就熟練起來了。

 圖片擷取自小巨蛋網站,因為忘了帶相機。

我有一年的耶誕節在紐約度過,所以有機會到紐約第五大道前的耶誕大樹下,看過人們在那樹下溜冰,感覺很浪漫。曾經在電影看過的場景,出現在眼前,但卻沒有勇氣在那樹下溜冰,也沒什麼浪漫奇遇。

 

對於溜冰、溜輪鞋和滑雪都很喜愛,可是滑雪無法常做,而且技術還不熟練,不過現在有了小巨蛋冰宮,以後或許有空還可去滑滑冰,就像推開記憶的門,讓我過過溜冰的癮,只不過體力與從前實在無法可比。

 

晚餐與朋友一起吃,她讓我看了一篇文章,是關於女性為何缺乏異性目光的內容,於是就聊起來以前曾經被異性追求過的時光。無固定異性朋友的我們,常常會抱怨自己因為年紀大,所以吸引不到異性,後來才知道,原來年紀不是問題,而是心態問題,以及是否有吸引異性的 「情」 和「性」。

 

首先要在自己外表先做改變,看看自己的穿著是否太保守、不夠時尚等,再來是要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有輕聲細語但不做作。

 

說到這裡,我開始與朋友回憶起自己從去年以前曾經被追求過的案例,分析發現,喜歡我的人都是身邊朋友的朋友。譬如:唸書時,朋友的朋友來我們學校,不經意看到我,就喜歡上了;或者是我與朋友到他們朋友的學校玩,看到我就蠻欣賞我;去年的例子是到新加坡上課,新加坡同事就告訴另一同事說欣賞我,想與我做朋友。

 

 

話題一聊開,也推開了記憶的門,看見過去的朋友們陪我走過,卻發現我沒什麼改變,對感情這檔事,仍然幼稚無知,沒有把握住那些對我有興趣的人,進而有機會與他們交往。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原來是和那些事那些人… 相遇的過程。

 

書裡說的容易,要改變習性。但是改變的了一時,卻改變不了一世,所以我寧願以最誠實的自我來吸引異性,我相信一定可以遇到可以陪伴到老的另一半,這也是我生日的其中一個願望。

 

作词:陈韦廷  演唱:蔡琴

推開記憶的門,我在心理看見了看見了

過去的人,是他和她曾陪我走過,

生命裡的淡淡早晨。

 

推開記憶的門,身後往事一幕幕一幕幕,

似幻似真,有悲有喜,有愛有恨,

酸酸甜甜消磨了青春,

 

感謝那些事,感謝那些人,

感謝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

 

啊!人生原來是和那些事那些人… 相遇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vy_lin 的頭像
    envy_lin

    愛說故事給愛聽故事的人StoryTeller

    envy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